close

「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什麼會迷上EVANGELION的原因有點離奇

 

有一次在高中時期畫室老師的臉書上看到他發的一篇文

是一盒模型

說是好懷念呀!這是盒在市面上很少見的機種...之類的

末幾句提到了人類補完計畫,把全人類弄死了

憑著這句話,我就走上了補番之路(還好只有26話加上劇場版)

 

所以說,我是被人類補完計畫吸進坑裡的

我介紹補完計畫就好,

剩下的劇情和結局當然是看番比較精采了13.gif

 

 

 

在設定中 人類是由莉莉絲體內流出的LCL所孕育出來的

「新世紀福音戰士 LCL」的圖片搜尋結果

駕艙裡充滿的就是LCL

成分似原始海洋,能直接供氧,減少衝擊

 

 

人類補完計畫原本是由SEELE主導(碇源堂自己也有一個源堂版補完計畫),目的要讓全人類個體裡微弱的AT立場彼此中和

所謂的AT力場指的是心之壁,使徒和EVA都具有AT力場

是心圍出來保護自我的具象化的象徵

使徒擁有生命的果實,所以也擁有強韌的生命力和物理破壞力

人類選擇了智慧的果實,擁有了科技和聰慧,但相對來說AT力場不足,於是分散成許多渺小的個體

相關圖片

 

 

 

透過消除人類的形體,達到回歸LCL的原始狀態

屆時人類不分你我,靈魂進入莉莉絲體內,用意識重組一個巨大而完整的個體

「新世紀福音戰士 莉莉絲」的圖片搜尋結果

相關圖片

說到這裡,補完計畫就是末日的意思

 

 


但補完計畫卻讓我著迷

某種程度上,自己應該也是渴望著補完的那天吧

 

 

 

 

新世紀福音戰士之所以被稱為神作,

我覺得是因為它挖掘出人類家庭、社會、人際...最破碎不堪的那一面

讓原本的人格昇華

卻也把角色的另一個人格逼瘋

 

身為人類最不能避免的就是擁有弱點

是不是把所有人融合成一個巨大個體,弱點就會消失了?

我不是太清楚

只是我知道人類是怕寂寞的生物

補完了之後,寂寞也會被補完嗎?

或是製造出一個史前的巨大孤寂感?

我也不知道

 

舊版結局停在碇真嗣重新有了認同世界的概念

要一個從小不被世界溫柔相待的孩子喜歡一切是種折磨,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啊

 

重製版結局就是人類補完計畫生效,

真嗣因為坐在初號機裡發動補完,所以地位是神之子,

得到有零波麗意識的莉莉絲的眷顧,實現真嗣的願望(人類滅亡)

但最後真嗣回心轉意,補完中止

留下明日香跟真嗣

 

全動畫結束在明日香的口頭禪:

「感覺超糟的 (気持ち悪い。)

 

不能更到位!179964460.gif

 

 

arrow
arrow

    lil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