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鄙人住新竹,早上八點多去搭高鐵,九點四十左右就到惹

轉捷運坐到民權西路站下,走102步到大同大學,

一進去就一股大學氣息撲面而來,有點興奮又有點發抖啊

 

因為我很早到(十點多),上午場的都還在,我就在308裡睡了超久,風很涼,好睡(妳夠

本來想去看工廠,可是我爸叫我專心準備口試不准亂跑亂看,所以就沒去看了啦啦啦啦啦啦其實我好想看工廠啊

我連寫英文作業都被他制止...於是就準備了幾個小時的口試,記性很差的我都成功把稿子背得一字不漏了真是。

時間到了就有正正的學姊把我們領到面試關卡去

忘了說,我們是四人一組的團面,三女一男,其中一個還是以前實踐工設APPLE的小隊員欸

 

總共有四關:產品評述A、B和基本資料審閱、適性審查,

產評A有個很可愛又愛開玩笑的大叔,

桌上放了十張近年得獎的產品圖,大叔允許我們自由發問 譬如產品功能、外型發想來源之類的,

看到這個,我的小宇宙就爆發了

我今天早上還靈機一動猜題想說會不會拿歷屆得獎來考,所以我就大約準備了一下,

考粗來惹!!!!!學測猜題都沒這麼準!!!

 

好的,十分鐘過(混)完了就來到產評B(產評A都在聊天XD),有三個老師,

中間貌似是黑臉,但沒有太黑,因為他幾乎不說話,只有我們問蠢問題的時候瞪我們幾下ㄏㄏ

問題一:

請問那十個產品中,令你印象最深刻的是?為什麼?

 

這邊就省略我的回答啦因為說了也沒有意義,

這些都是平常要培養觀察力跟獨立思考的能力,不然產評真的會GG,考的全都是臨場反應跟腦運轉速。

所以害怕這些的朋友們,還是想來工設的話............................繁星或指考?

 

問題二:

請問對於你剛剛指名的產品,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再改進的?

 

不是我要說,這真的很狡猾啊啊啊啊啊

第一,該產品的指導老師可能就在這三位之中,不要一下就把產品批得一文不值,沒準等下教授不爽就給60..........

第二,這些都是得獎的作品,自然有先經過iF、紅點或金典的篩選,所以不可能給你看到非常明顯的產品缺點,你要自己努力地想。

建議從使用者角度去切入,可能會發現到可以回答的東西。

 

兩題回答完後還剩蠻多時間的,所以就隨意地問問題、聊聊天,教授人都不錯!

 

再來是基本資料審閱,我們四個被帶到有兩位教授的房間,

房間有種「施工中」的感覺。辦公桌左右兩側各擺一台APPLE。

 

問題一:

你在高中表現最好的科目是哪一科?

問題二:

你覺得上大同工設後最應該加強哪一科?

 

我的回答沒有偏離大同工設的核心價值,但是跳脫傳統的「安全解答」,教授看起來很滿意。

 

 

來到最後一關,適性審查。

我們一坐下來,教授就叫我們放輕鬆,來聊聊天而已~

然後我們就開始聊天了(雖然我感受到其他兩個可愛女孩子依然放不太開就是XD)

 

問題一:

你上一次大哭是什麼時候?

問題二:

說說你的社團、課外活動或嗜好?

問題三:

你上次叛逆是什麼時候?

 

老話一句,只要夠了解自己而且記性夠好的話,這些都不是難回答的問題 ( ̄∇ ̄*)o

約莫就是這樣,然就正正的學姊就帶我們回來了,走之前還有填回饋單。

 

工設果然就是很多圓眼鏡、小鬍子、很會搭跟自然美的,最少最少也有個性美呢(離題)

 

明天要去建築,得早睡呀,世界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學申請
    全站熱搜

    lil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